墨汐

关于唐三黑点辟谣贴

作者:写这个,我只能说,够了,我心疼他!

警告补充:这篇文主要写唐三和萧炎对比拉踩的问题,跟斗二无关!跟霍雨浩无关!

我只打了唐三个人tag和斗罗大陆tag,文章内容也不涉及唐三斗二的争议,黑子要叫先看文章叫,直接提个与文章内容无关的问题,在那里说我避而不谈,事实上文章论点根本不涉及那部分内容,何来避而不谈之说?

等我写到了斗二相关的专门避开了,再来说我避而不谈,OK?

我文章涉及到了你家主子的问题,你过来叫,说我哪里写错了,要跟我辩论,那叫文章指错,我也说不了什么。

没涉及的,根本就与他无关的,你非要提出来叫,说我不提,你那叫ky找茬,你在找骂。

我不想骂人,但是你非要逼我,我就成全你。

文章不涉及的问题就不要提出来找存在感了!专门的三黑就是看不顺眼唐三的,也不要出来找存在感了!

欢迎文明讨论不是让你们ky找茬的!

  黑点总结,唐三不如萧炎

  这是让我最讨厌的言论,甚至有点让我恶心这种话,真的讨厌有人拿萧炎和唐三比,这两人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

  比较起来只看结果,从没考虑过具体情况,唐三和萧炎整本书的处境都不一样

  有人说唐三三观没有萧炎正

  萧炎是现代穿越的,经过现代教育的人,穿越了斗气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三观也还算比较正的,萧炎也在这有个好的家庭环境,被人宠着爱着长大的,直到废了被人冷落,但还是有人对他不离不弃地爱着他,他爸他哥,萧薰儿,最低谷又遇见了个能对他付出一切的老师,之后少年开始闯荡世界,看遍大千风景。

  闯荡期间遇见各种人,好的坏的都有,收获了各种机缘,一堆交心的红颜知己,过命的生死兄弟。

  萧炎的人生是精彩的,美好的,少年侠气一身肝胆,能恩怨情仇一笑过的肆意洒脱。

  唐三呢?

  唐三穿越前是封建古武背景下生活的人,在唐门这样亦正亦邪的地方长大的孤儿,靠自己从底层爬上外门总管位置的人。

  穿越了,斗罗这个世界的三观本来都是不怎么正的,唐三又遇见一个只给点饭钱就不管他,还得靠他照顾起居的爸,从小到大吃不饱,三岁唐三就自己做家务。

  还好还有个老杰克对他有几分照顾,偶尔还会送点吃的,生活勉强过得去,但也没教他做人。

  觉醒武魂爸不想让他去,觉醒完要上学又被爸拦着,他爸从没认真对过他这个儿子,之后要他为母亲复仇,为他的过错去替他赎罪,为了他的遗憾去昊天宗认祖归宗,忍受刁难。

  唐三替父亲为昊天宗损失买单,又打昊天为父亲正名,提一句,这里唐三不是虚伪,因为唐三根本就不觉得唐昊有错,是唐昊让他认祖归宗,让他去认错赎罪,唐三才去低头的,是为了满足唐昊的请求,之后打昊天宗让昊天宗认错才是唐三个人想干的。

  之后遇见老师,对自己不错,把他当成弟子和儿子,但是玉小刚是在拿他实验他的理论,把对自己理想的期望压在了他身上,希望唐三这个在他的理论下塑造的作品能证明他。

  直到遇见小舞,唐三的人生才真正的有了亮色,小舞是除了他母亲唯一一个不图什么只在乎他这个人,能无私为他付出不求回报的。

  唐三一直在背负他人的期望活着,他的人生本来就是灰暗的,不自由的,没什么干净的地方,没人教过他正确的三观。

  他知道世人眼中正确的三观是怎么样的,但是封建古武背景的环境,从小生活宗门的环境,穿越后斗罗的环境,你让他怎么认同那些三观啊?

  他自己都没被光照过,你指着光跟他说,你要拥有光,用光的温度去照别人,合理吗?

  萧炎是在他人的温暖下长大,唐三却是从淤泥成长出来的,你怎么指责唐三活得不如萧炎光明的?

  我对唐三人品从来要求不高,因为他就那个条件啊,有多少人能在那种环境下比他更善良的?唐三已经不错了。

  总说什么穿过来比唐三好,唐三那么好就是因为有挂,你不要你虚构的外挂,不穿别的就穿成唐三那样的身份,从唐三前世穿起,我看你能比他多好。

  唐三做的再怎么样,唐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一点点努力挣来的,得到的东西都是他付出了代价的,没有白得的,那些自视甚高瞧不起他的同人主角有几个真正有资格和比他的?

  还有说唐三为亲朋好友付出不够,萧炎身边的人基本有好结局,唐三身边的人就没什么好结局的。

  我真的想问一句,这怎么能怪唐三的?还拿萧炎跟唐三比?

  说唐三付出不够的,不如萧炎厚道的,先看看其他人为唐三付出了什么,萧炎身边的人又为萧炎付出了什么,好吧?

  说雅妃家族兴盛的,七宝凄凉的。

  雅妃,海波东在能完全可以不掺和,自保的情况下,去堵上整个家族去帮萧炎,宁荣荣和宁风致做得到吗?

  唐三对七宝不厚道?笑了,怎么不想想宁风致投资唐三的成本多少,为唐三付出多少,就在那里说唐三对七宝回报不够。

  唐三和七宝做的交易从来都是互惠互利,七宝在唐三身上的投资都是权衡好了给的,没白给过东西,唐三该给的回报都给了的。

  萧炎欠雅妃人情,唐三又不欠七宝的。

  其他人的话,唐三更不欠了,先看他们为唐三单向无私付出过实际什么好处吗?再看唐三给过他们好处吗?

  先比较算明白了,再来说唐三欠谁的,不要光说对方是唐三什么什么,对唐三有情分,唐三怎么不对他怎样怎样,好不好?唐三对他们没情分吗?情分是单向的是吧?

  这里点名马红俊和白沉香的事。

  凭什么他们的问题怪唐三,唐三欠马红俊和白沉香的啊?

  搞清楚是马红俊欠唐三的情分,过命兄弟的情分是相互的,这个过程双方都在付出,唐三不欠他恩情,但唐三还给了他仙草,给了他内丹,马红俊除了过命兄弟的情分,有额外的恩情付出吗?

  白沉香就是个远房表妹外加下属孙女,个人跟唐三根本不算很熟,没什么深厚的情分,就胖子妻子这点比较亲近。

  要带人根本轮不到她,宁风致,独孤博,玉小刚带哪个不比她强?还有唐月华,唐啸,甚至她爷爷都比她更名正言顺。

  白沉香没上去是她天赋实力不够,马红俊又实力不够带不了,马红俊实力不够是他之前修炼偷懒了,罪魁祸首归根究底是他们自己,唐三没帮他们就得担全责,什么毛病啊。

  七宝粉荣粉再怎么说唐三欠他们的,也没怪唐三没带宁风致害他们父女分离啊,都是说宁荣荣不上去就好了。

  马红俊和白沉香分离这么痛苦,他不上来呗,没人逼他啊,他自己不想上来要下去谁拦得住啊?

  白沉香上不来他又不是下不去,这么深情干脆下去陪白沉香好了,就像千仞雪神位受损那样可以待在下面一样待下面呗,怪唐三不带上干嘛?他还不舍得这神邸实力下去呢。

  还有药老和玉小刚,你们只比萧炎和唐三怎么对他们,怎么不比他们对自己的弟子啊?

  药老为萧炎做了多少?身家性命尽数给了萧炎,没了药老就没有炎帝。

  但唐三没有玉小刚,也不妨碍他成神啊。

  玉小刚给了唐三生活上一些帮助关爱,为唐三也能豁出性命,也很不错了,但比不上药老,玉小刚收他为徒是图唐三的天赋去能证明他的理论的,教给唐三的理论还要唐三冒生命风险去亲身验证,唐三不止是玉小刚弟子,更是他实现理想希望,他理论的试验品啊。

  药老是希望萧炎能给他报仇的,可药老收萧炎绝不是单纯的为了想韩枫复仇的,报仇只是附加条件而已,他不会让萧炎为了给他复仇冒生命危险。

  再说唐三和萧炎带人能一样吗?

  玉小刚有家室事业,药老没有牵绊啊,就算有,萧炎真想带的话,他能把药老和他亲朋好友全带了,有多少带多少,唐三带人却是有明确人数规定的啊!

  唐三把玉小刚单独带上去干嘛啊?玉小刚老婆孩子怎么办?最后让玉小刚和马红俊一样当望乡石吗?

  最后,唐三和萧炎比他们付出谁多谁少,这怎么能比啊?

  整本书下来,唐三基本永远在越级打架,自己的性命都是勉强保全,换句话说,他连自己都顾不上,怎么额外照顾其他人?

  唐三自己的命运都不由己,除了唐门的建立是他自己决定的,他干的其他事哪件不是被人安排好了的?

  参加比赛,成神之路,基本从头到尾都在被推着走,这样的他,你让他怎么管其他人?

  萧炎帮人也是萧炎有那个能力帮,唐三没能力帮他能怎么办?非要他当个圣父牺牲自己去成全别人就舒服了,是吧?

  说句不好的,唐三这么做了也改变不了其他人的悲剧,其他人也还只能是那个惨样。

  斗气世界资源多广大,斗罗大陆又有什么资源?萧炎用资源能强行把雅妃堆成斗皇,唐三哪有那个资源去帮别人?

  唐三是给的没有萧炎多,但那是他不想给故意藏私了吗?他只有这么多啊!

  萧炎远比唐三幸运太多,各个方面他得到的都比唐三要多得多,他很多选择,他身边永远不缺人。

  有人和他同行,有人护着他前行,有人待在他身后,总有人可以让萧炎无条件信赖依靠,付出一切给他兜底,让他可以单纯当个热血莽撞,天真浪漫的少年,只需这少年意气的一腔孤勇,便可以大步勇往直前。

  唐三没有啊,没有人可以那样护着他,让他单纯地去当个无忧无虑,纯真善良的少年,他没有可以全身心依赖的人,他只能靠自己去算计,去博一个前程。

  所有人都在往他身上加担子,没人能替他分担这些压力,唐三也理所当然把这一切都抗下,永远把最大的负担担到自己身上。

  有人诟病原著只有唐三的高光,永远让唐三出风头,我不觉得这对唐三有什么好的,永远只靠一个人力挽狂澜这是多么悲哀的事啊。

  只看见唐三力挽狂澜多么威风,可这样风光下,唐三的压力该有多大?没有人可以依靠,只能靠自己支撑大局,护着其他人。

  这得多累啊。

  写这个有点想哭的,越写越觉得唐三惨,唐三有什么不配的,他得到的都是付出了等价代价的啊,有什么不配的?啊?

评论(144)

热度(447)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