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汐

关于唐三的一些黑点辟谣

文明用语,理智辩论,如果哪里错了,我可以认错道歉改文,无脑黑粉,喜欢骂人的别入

有点多,十点

  第一,唐三是七宝琉璃宗实际得益者这个说法。

  首先七宝琉璃宗的衰弱是武魂殿造成的,唐三只是作为最后的胜者捡了漏,如果赢得不是唐三,得益者就是武魂殿,是唐三赢了才成了得益者,又不是他主动去争取了那些益处搞了七宝琉璃宗。

  因为这个理由去为了七宝琉璃宗埋怨唐三胜过埋怨武魂殿,我真觉得离谱,不去恨罪魁祸首而是去怨恨唐三一个捡漏的得益者,只是因为唐三这个得益者受过七宝琉璃宗的恩惠,所以觉得唐三有罪。

  举个例子,你因为某个人陷害原本的演讲资格没了,之后一个受过你演讲指导的人因为你的指导进步了,然后最后他代替你成为了演讲人,所以你应该很他,而不是恨那个害你失去资格的人,是吗?

  第二,仙草是独孤博的,唐三只是借花献佛,报答也应该报答独孤博这个说法。

  说这些话的人有没有想过唐三是怎么从独孤博手里得来的?他不是白拿的,唐三用命做赌换来独孤博的信任,救了人家和孙女的命外加半年的相处,最后才得来了独孤博的友情,然后才凭借情分拿了仙草回来分给众人。

  唐三从独孤博手里得到草药送人好比你给人累死累活最后从别人那赚了两金镯子送人,人家说这是别人给你的,你再给我的,我应该谢那个给你的人啊!你就是个借花献佛的!你觉得公平不?

  第三,唐三夺了独孤博药园

  首先对于独孤博来说,唐三救了他和他孙女的命,凭借这个恩情,唐三就算当时直接开口要独孤博把药园直接送给他,他都愿意你信不信?

  再说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冰火两仪眼是什么时候归属唐门的?是斗三。

  斗二的冰火两仪眼是一块无人知晓的地方,依然被毒阵保护着,七彩毒瘴、碧磷七绝花、碧磷毒云山壁剧毒藤蔓。霍雨浩是在唐三的指引找到了冰火两仪眼,直到斗三,冰火两仪眼再出现就是明面上唐门的归属,但是两者只是合作关系。

  “实在是,唐门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机。我记得当初灵冰斗罗与各位也有约定,当唐门遇到灭门之难的时候,众位要不遗余力的帮助我们,度过劫难。”

  “自从灵冰斗罗飞升而去后,万年来,我们唐门一直遵守诺言,守护着冰火两仪眼,最长一次甚至千年未曾向诸位索取任何报酬。现在,唐门遭遇到了灭顶之灾,如果众位不肯相助的话,不久的将来,恐怕唐门就真的无法保存这里的秘密,要被强敌所灭。到时候,冰火两仪眼一旦暴露,恐怕诸位再无宁日。虽然你们修为足够,可众位却不擅长战斗,更何况,人类科技已经发展到,以诸位修为也不足以威胁的程度。”

  斗三多情斗罗原话,是霍雨浩飞升神界前做下的约定,唐三在霍雨浩下界地时间点是没有时间点指示霍雨浩做下的约定,因为霍雨浩跟唐三直接接触交流就是乾坤问情谷和最后带唐舞桐走,现身后也直接跟霍雨浩闹掰了。

  斗二原著很明确写了唐三去神界前给了幽香绮罗仙品唐门的医书留给后人也留给有缘人,而幽香绮罗仙品在唐三走后就没有见过唐三了。

  唐三设下了考验来考验之后发现这里的人,证明是后人才能得到机缘,不然就得死在这里永远保守这里的秘密,但是这里有一个关键点,证明方式没有特殊条件,必须是后人才能达成的,与其说证明后人更像是选拔后人,也就是说你可以完全冒充后人,所以也是留给有缘人。

  “无论来者为谁,既然你通过了我的考验,一定要戒贪戒嗔,不可多得。从此处所获,不得超过七种药草。”这是医书原话。

  第四,宁荣荣不顾被毁重建的宗门反而为唐三鞍前马后

  我只能说好好看看原著吧,七宝琉璃宗帮助唐门建立,是唐三亲自找宁风致谈的交易,直接截取原文。

  “今曰我们所谈之事说不上是谁支持谁,从宗门角度看,这是对我们互惠互利的。你放心,这件事只有我们几人知道。皇室那边我会处理的。我已经大意了一次,险些陷宗门于毁灭。绝不会再有第二次了。你选好唐门的地址后,就让荣荣来通知我。你所需要的东西,我会秘密送来。有什么事,就让荣荣传话。我们的见面不能太频繁,以免引人注意。”宁风致原话。

  “他和宁风致达成的协议很清楚,唐门的财务由宁荣荣掌管。毕竟,七宝琉璃宗也不回白白给钱,由宁荣荣来控制,宁风致自然放心的下。”唐三心理旁白

  别再说宁荣荣为了唐三宗门都不顾,去无条件帮唐三了,那是唐三和七宝琉璃宗的交易,宁荣荣是监管的监督。

  第五,荣荣不认识唐三,七宝琉璃宗就不会被武魂殿实行猎魂行动,不会落得那般凄凉。

  离谱的言论,说得好像七宝与武魂殿敌对就是是因为帮唐三,为了唐三与宁荣荣的友谊,选择站在武魂殿对面一样。

  在和唐三认识之前,宁风致就已经站队了,最开始七宝琉璃宗就和武魂殿是敌对阵营,七宝琉璃宗是支持天斗皇室的,宁风致是天斗太子的老师。

  宁风致救唐三是在知道唐三的背景之后,那时候他依然选择帮他,是想要拉拢唐三和背后的势力来为宗门抵御武魂殿做助力,同时给武魂殿添堵。再说猎魂行动原著说了是早就筹划好了的,是在宁风致帮助唐三之前的事,猎魂行动就是针对上三宗的,只是昊天宗隐居武魂殿找不到才免了一劫,这里七宝琉璃宗被打跟唐三关系不大。

  第六,七宝琉璃宗对于唐门的帮助

  那是宁风致在投资,原著提了七宝琉璃宗是唐门的一大股东!而且七宝琉璃宗支持唐门那些钱是预支的,就像我们现在充卡一样,不是直接白送的。

  “同时,知道唐三要去购买金属,宁风致还特意又追加了一笔钱给宁荣荣。加上之前给的收复,总金额高达五十万金魂币。可见七宝琉璃宗这最富有宗门绝非浪得虚名。要知道,唐三和宁风致谈好的条件是,今后唐门所出产暗器优先供应七宝琉璃宗,并且全部八折。到时候再从这些预支的钱里面扣除。”

  第七,绮罗郁金香对于宁荣荣的帮助

  对于宁荣荣个人来说,天赋实力上限突破天际的拔高,没有唐三这株仙草,宁荣荣这辈子可能就无缘九宝了。

  别说发现独孤博药草的情况,没人认识药草的情况下,你觉得宁风致会直接让宁荣荣吃下去吗?肯定得先研究,而且那么多草药,他们怎么知道那个是对七宝琉璃塔有用的?这一番研究下来得研究多久?再说绮罗郁金香只有一株,还得珍惜研究,再等一株的话得至少个几十年吧?

  更别说它的吸收方式也比较特别,“此花不可吞食。需轻吸花蕊,将其中精华慢慢摄入体内,然后再修炼魂力缓缓而行,让药效遍布四肢百骸。”更是增加了研究难度

  你要明白,唐三送宁荣荣仙草之前也并没有预料到宁荣荣会武魂进化,送的仙草里只有大师的和胖子的唐三预料到了一点。

  原著送宁荣荣那一株仙草理由是“你的武魂七宝琉璃塔十分特殊,我也是考虑再三,才给你选定了这株仙草。此物名为绮罗郁金香,雍容华贵。服用它,能吸天地精华。日月光辉。你地七宝琉璃塔本身就属于宝物类地武魂。有这株绮罗郁金香的帮助,当可取得相辅相成之效。此花不可吞食。需轻吸花蕊,将其中精华慢慢摄入体内,然后再修炼魂力缓缓而行,让药效遍布四肢百骸。”原话,唐三只是知道根据仙草和七宝琉璃塔特性猜测会有帮助,直接进化也是唐三没预料到的。

  你觉得宁荣荣正常情况什么时候才能用绮罗郁金香武魂进化成九宝?

  对于宗门,如果宁荣荣没有天赋过高升上神界,或者但凡生神界前生了个孩子留下来,九宝武魂不失传,那可真是赚大发了。

  不绝后情况宗主一脉潜力上限封号,稳定魂圣都上三宗,上限封号不得独霸斗罗大陆?(借用自网友朝辞白帝彩云间的观点)

  至于单看最后结果也怪不了唐三啊,九宝琉璃塔没有流传下来是因为宁荣荣没有留下后代,宁荣荣没有留下后代是因为她被神选中了最后成了神,又在升神界前没有留下子嗣。

  一来,宁荣荣被选中是神主动选的,宁荣荣被神选中是因为成了九宝到了封号斗罗,和有一个同样有成神之资的丈夫,然后她和奥斯卡就被那对夫妻选了,这又不是唐三撮合的,最后她升神界也不是唐三让她升的

  二来,没能在生神界前留下子嗣,这更怪不了唐三了吧。

  宁荣荣没留下后代导致七宝琉璃塔没有流传下来是宁荣荣自身的原因,唐三本来就只负责给仙草而已,这个难道还要管对方武魂流传的售后服务?最后九宝没有流传下来没有让七宝琉璃宗受益,偏偏要去怪唐三给的仙草没用,你们怎么不干脆说九宝没用呢?

  对了,你猜宁风致看见宁荣荣九宝之后见唐三还仙草恩情多少?“另外,我再额外支付给你一百万金魂币。作为你送给荣荣那株绮罗郁金香的报答。”原话。

  当然唐三没要,“荣荣的那株,是我送给她的。怎么能要叔叔的回报呢?”

  第八,七宝琉璃宗对唐三的恩情

  唐三与七宝琉璃宗恩情划分不等在于同样的代价在两边是不同的分量是不一样的。

  七宝琉璃宗的恩情从唐三个人角度是很大,但对于七宝琉璃宗来说,恩情所付出的代价不算什么大事,与预料的回报比起来更是不算什么,与唐三恩情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买卖。

  暗器买卖得来的那些钱对唐三很多,但是对于大陆最富有的七宝琉璃宗并不算什么,多花点钱为宗门换来更安全的保障很划算,还趁机交好了唐三这个大潜力股,有了人家一个人情。

  宁风致帮唐三就是出于自身利益考量去帮的,是一步后棋,这里面是掺了利益的权衡利弊,他又不是无私付出不求回报。他是天斗阵营的,与武魂殿本来就是敌对,帮唐三既给武魂殿添堵,又交好唐三又得人家一个大人情,而且帮唐三付出的代价并不大。

  只是可惜,唐三在他最需要的时候,他从唐三身上收不到回报,不然就是一番佳话了。

  唐三确实应该对于那些恩情感恩去回报,但也别把这些恩情抬太高了,先不说这是算计下的恩情,就像七宝琉璃宗的暗器买卖本身就是你情我愿,各取所需罢了,再说恩情本身,从唐三角度是雪中送炭,从上帝视角,唐三的唐门凭借暗器本身没有宁风致的投资也能崛起,只是早晚的事,没有宁风致救唐三,暗守在唐三身边的唐昊会救,只是唐三会身份暴露提前被唐昊带走训练。

  但是唐三与七宝琉璃宗的恩情中,唯独唐三给宁荣荣的仙草是没有掺杂利益单纯出于情分,不求回报给予的恩情。

  这就是唐三给予宁荣荣仙草和七宝琉璃宗对于唐三帮助的恩情之间最大的区别。

  第九,关于七宝琉璃宗与唐三的暗器交易

  原著是宁风致跟唐三谈的,宁风致主动开的价,一套一万,唐三说了可以降低,宁风致拒绝了,你别看宁风致大方,他有自己的小心思。

   宁风致点了点手上的图纸,微笑道:“骨叔不必着急,唐三给地这图纸极为详细,不但标注了需要使用什么材料,还将每一个零件的铸造方法都详细标明。而且并没有打乱顺序,所有零件都是按照暗器本身进行归类的。我们七宝琉璃宗也不乏能工巧匠,难道就不能组装么?在我看来,五百万金魂币买这整套暗器的制作图纸并不贵。退一步说,就算没有这些暗器图纸,您认为这五百万金币能够换那一株绮罗郁金香仙品药草么?”

  “在这期间,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宁风致拿回图纸后,就命令手下工匠进行制作和研究,甚至用成品去对比,但不论怎样,却也无法制作出任何一样暗器。那些成品暗器哪怕是拆下一个零件,七宝琉璃宗的工匠也别想再将其安上去。无奈之下,最后这装配的工作也只能由唐三来完成。虽然对于七宝琉璃宗来说,这也不能算是吃亏,但终究还是让宁风致多少有些难堪。”

  原文,所以别拿宁风致买暗器的钱多说事,人家精着呢,别说唐三得了便宜,是因为唐三的暗器破译不了,占便宜的才是唐三,如果不是唐三的暗器制作方式特别,不然就是宁风致赚大了,唐三就那么被宁风致坑了。

  关键七宝琉璃宗谈判暗器钱的时候还没救唐三的命呢,这是宁风致第一次正式见唐三,救人那是之后的事,那时候是他们欠唐三仙草的恩,宁风致不照样算计唐三。

  第十,关于卖七宝琉璃宗一百八白鹤一百二的事

  原著是卖七宝琉璃宗一套暗器一万,白鹤一百二一个诸葛神弩。

  一套具体是几个我不知道,我原著没看见,但是宁风致当时明说了那一套是按原著宁荣荣找剑爷爷试验的时候所配备的标准要的,只是唐三要求飞天神爪换成无声袖剑,宁风致同意。按宁荣荣那一段情节,展现出来了左手袖剑,诸葛神弩,胸前含沙射影,俩大腿外侧暗器会射出六枚弩箭,俩脚底飞刀,后背含毒紧背花装弩,加上未展示的飞天神爪换成的无声袖剑,但看这些我感觉一万确实贵了,虽然当时唐三算是私人定制,但是唐三只搞组装。

  不过你情我愿,各取所需的事,再不过唐三当时并不需要那么多钱,也没想过卖那么多,让宁风致提价,这里是宁风致出于算计主动提的,可惜没成功让唐三得了便宜。

  这里有点错误,原著唐三算了一下,给宁风致的一套里诸葛神弩是差不多一百八一个,卖敏族一百二还是成品,确实卖敏族便宜,已经是在卖成本价了。

  但是看前提,宁风致那里是借高价交好唐三,顺便算偿还唐三一部分仙草人情,敏族这里是唐三在算计敏族,用诸葛神弩引诱他跟自己打赌,想坑人家入伙。

  再算敏族是即将成为创业同伙的老爸旧下属,老爸当初还亏欠他们,再考虑人家穷,价格太高直接吓走,卖他们低一些也正常。

  但是七宝琉璃宗确实显得冤种了,自带零件一百八,但是如果只是前面那五百套还好,毕竟是宁风致有自己算计,如果五百套之后还有这样的买卖,那可能卖家对比里算上唐门成立后之后的正常卖家,也没有第二个七宝琉璃宗这样冤的了。

  看个人对剧情外的猜想吧,我只能说按正常人设来说,宁风致不会再出这样的价了。

评论(305)

热度(92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